博客來精選推薦高貴的野生



博客來旅遊好書

高貴的野生





高貴的野生 評價



網友滿意度:



生活久了總是會想看些硬點的知識

畢竟真的看電視節目或網路資訊稍嫌零碎

個人覺得閱讀完整架構的知識是非常重要的

跟層疊的邏輯與批判能力有關囉~

像這次我覺得買起來超值的

高貴的野生

就是一本真的寫得很好的書籍

知識存量夠,有些比較少接觸的冷門內容

而且編排跟文章章節分類的閱讀感受也佳

如果你也期待找本有挑戰性 讀起來又舒適趣味

的書籍~ 那麼你可不能錯過這本噢!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高貴的野生



本週熱銷商品:





一眼就突破盲點的思考力:破解假數字、偽科學、不實資訊背後的真相







觸覺不思議 - 從觸感遊戲、感官實驗及最新研究,探索你從不知道的觸覺世界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All Creature Great and Small? ~~~ 大地之愛 ~~~

每個看似嬌小、脆弱或勇猛、強壯的軀體裡,
都駐著高貴、深情的靈魂,
不論植物、動物或人類,甚至礦物,
內心都相互交流,相互對應,
我們是宇宙星球網脈中相聯繫的一環,
互相連結、彼此互助,完成地球上的學習。

《愛摩拉村 (Amoura) 的野生動物紀實》

在一個名叫愛摩拉 (Amoura) 的地方,面積約220,000平方公尺,四周環繞著老鎮、古樹,居民有5、6人〈有「觀光客」來時,人數就會增加〉、十隻狗、一些鳥寵兒,以及許許多多野生動物。青蛙終夜唱和,歌聲此起彼落直到天明。以天幕為家的各類禽鳥:天鵝、加拿大皇家雁族、野鴨、白冠水雞、大羽冠水鳥、海鷗,還有那松鼠、河狸、魚兒、馬兒,因為一位「女士」親自參與紀錄了他們的日常家居生活,而成了名符其實的「愛之村」。

「女士」尊敬對待他們如上帝子民,他們亦昂首闊步、自信的享受著「女士」無條件的愛心,並首肯獻出他們的高貴、美好的身影,欣然入鏡。因為他們高貴的靈魂與奉獻的精神,感動了這位「女士」,完成了這本《高貴的野生》。

《高貴的野生》一書文字優美,富有韻律而充滿哲思的筆調,與上蒼造化的萬物、大自然的風光彩照相得益彰。在逐頁展讀之際,讀者被帶往愛摩拉 (Amoura),也就是「女士」的住所以及珍貴的野生動物造訪之地。

書中提及的「女士」,即是? 清海無上師。《高貴的野生》是她繼《真愛奇遇? 我的鳥羽兄弟》、《今生有你? 我的狗寶貝》另一份獻給讀者的禮物,言簡易賅卻扣人心弦、耐人尋味。全書的撰文與攝影,都出自作者之手,帶領讀者進入一個既獨特、又美得令人嘆為觀止的世界。除了引人入勝的故事、圖文並茂的藝術境界之外,您更能一探大自然之美並領悟其中生物最珍貴的品質。

作者? 清海無上師在書中寫到:

『我可以永無止盡地拍照和寫作,也許我會這麼做,因為他們是如此令人著迷。比方說在我搭帳棚的地方,附近的青蛙中頁唱和,歌聲此起彼落直到天明,有時意猶未盡,繞樑不絕於耳;那就像是一場完美的音樂會,免費宴嚮而且?無冷場。是誰賦予他們這般宏亮的聲音和充沛的精力?況且他們的個頭是這麼小巧!

話說回來,也許我該讓你們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或是親自享受按動快門的樂趣。』

『在動物王國裡,就如同我們一樣,並非純以體型大小論高低,美德才是重要關鍵。』

而每一位出現在書中的野生動物幾乎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名字,作者也透露這些動物擁有名字的秘密 – 這可能是跟不同動物的 高貴品質 NQ〈Noble Quality〉有關喔!想了解更多大自然生物性靈提昇的真相,你一定要親自翻閱這本揭開動物 NQ 數值秘密的《高貴的野生》。

書中作者寫到:

『能得知這些奧秘,我深感榮幸。但這一切未經刻意尋覓,而是隨著我與野生動物的情誼日漸加深,自然而來的。當我能與一些動物靈犀相通之後,也連帶得到其他族群的資料。一旦大家也像我一樣略知一二,對動物的看法就會全然改觀。』

『在這本書中,我很樂意和大家分享一些動物芳鄰的逸事,他們和我們一起生活在這個星球上,卻礙於語言的隔閡,彼此無法互相理解,有些動物因而飽受虐待、欺凌或漠視。

總之,能這樣深入了解我們的動物朋友,我感到興奮不已,希望大家也是一樣。願? 所有生命都受到疼愛與護佑,得享安寧與幸福!』

作者特別要以無盡的愛,將此書獻給天鵝家族中的:吉娜 Gina、摩洛薇 Moruwey,碧荼 Pitu與賽賽 Sai Sai。感謝他們的愛與幫助。感謝他們願意接受拍照,儘管有些照片公開了養育寶寶的私密的住處,他們仍同意作者寫下有關他們的書。

因為結識他們,作者得以參與天鵝夫婦的家庭生活,觀察到從雌天鵝碧荼Pitu 和雄天鵝 Sai Sai 共組家庭,養育天鵝寶寶細心照料,孵卵期不食不眠,換羽時為雛?舖就ㄧ層羽絨地毯,保護寶寶幼嫩雙蹼的無微不至等等細節。這些親情,亦是高貴情操的具體呈現,作者將這些點點滴滴,化為一篇篇如詩般的優美文字讓人動容。

而? 無上師因一隻在海外舉辦打禪時,不告而別的天鵝小寶貝,寫著:

『縱然我知道:你在天堂過得更好,但我還是無法釋懷,無法淡忘。
靈巧可愛的小天鵝,你脆弱的生命無法承受這個野生世界的嚴峻殘酷,我之所以寫這本書,部分原因是由於你。』

以下如詩般的文字更讓人驚覺作者已化為天鵝媽媽,寫出天下父母內心對子女最深刻心情:

『我好想餵養你長大,
直到你能展翅飛去;
好想擁你入懷,
然而你知道,我不會;
好想輕撫你絲絨般的羽毛,
然而我知道,我不會。
因為我尊重你自由無羈的天性,
也明白我倆之間毫無條件的情義。』
?
此外,這本書作者題獻給在愛摩拉 (Amoura)所有眾生,也獻給天地十方生靈,用她全部的愛與讚美,因為:

『在你們周圍我只感受到滿滿的愛,因為你們每一位心中都充滿著愛。』

配合著影像圖片,閱讀書中字裡行間,經常可看到作者以幽默的態度,面對她的野生芳鄰們以及她從事的鄉野生活紀實、寫作,比方說一篇題為〈探險隊:來自村莊的女士〉:

『女士是愛摩拉 (Amoura) 的居民之一,她忙著到處探索和進行「偉大」的工作,譬如餵食鴨群和水雞。
看來她對這份工作兢兢業業,樂此不疲……
問:只有一個人,稱的上是「隊」嗎?
答:可以啊!她和小船是搭檔。』

類似自我調侃及隨性自在的語法,在之前的兩本動物書中字句間不經意流露,原來生活可以如此輕鬆自在、怡然自得。

2007年5月? 清海無上師在奧地利開示時曾提到她是如何與這些野鴨相處的情景。

「他們每天來敲我的門要東西吃,但是他們的神情就像天真無邪的小孩一般,並且不失身為上帝子民的尊嚴。他們不是像乞丐那樣,而是昂首闊步走到我的門口,等著得到愛心的對待,而且他們也知道自己會得到愛,因此一副很有自信、很有把握的神態。有時我會開玩笑,不說某某公爵,而稱他們蘆葦林頓鴨爵(The Duck of Reedlington),比方說這樣,因為在我住的湖邊經常有一大群「蘆葦林」的鴨子,所以我稱他們「蘆葦林頓鴨爵」。而母的就稱為「鴨爵夫人」(The Ducess),而不叫公爵夫人。這是我幫他們取的皇家稱號:蘆葦林頓鴨爵、鴨爵夫人。我的身邊只有皇親國戚,別無其他。我有一整國的王室貴族組成的氣派行列,有某某男爵、女爵和某某公主、王子,因為他們的風度就像那樣。」

也就因為這樣,書中寫到這位「女士」如何拜見「蘆葦林鴨爵」:

『……對外地人而言,她時常不見人影,
然而對鴨子或天鵝等動物來說,她總是準時到臨。

…….她經常探訪愛摩拉〈Amoura〉可愛的角落,如鴨子特區,天鵝鎮,青蛙?、水雞莊等。

她在村莊盡頭開了一家「餐廳」。
顧客大排長龍,等著大快朵頤,
這家餐廳,午餐和晚餐都有供應,
其他時間也是隨時歡迎!…….』

作者與這些野生朋友們融洽相處,真心以待之情,躍然紙上!
如果說此書是專為兒童、親子、愛好動物人士所寫,閱讀本書你更可深刻走入一位心靈導師如何以身教顯現莊子齊物篇中的「天地與我並生,而萬物與我為一。」的境界。

《參考資料》
「無條件愛心的品質」
原文選自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 第187期?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奧地利 2007.05.27

無條件的愛是一種非常提昇的力量,你們必須儘量具備這樣的品質。不過我無法教你們怎麼做,教不來,你們必須親身力行,我無法強迫你們用無條件的愛做事。這不是口頭上光說:「我是以無條件的愛奉獻。」不是這樣。你必須真誠,必須發自內心。每次你們無條件做什麼事,真正沒有條件、沒有想到回報,一心只為了讓對方得到利益,你們就會立刻獲得一些啟示、美好的體驗、開悟的想法,或者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神蹟,或是上天的保護和恩典所帶來的加持與法喜快樂,你們會感覺得到。

這個我無法教你們,我只能告訴你們要這樣,但無法傳授。這要看個人的業障,看你是否決心向善,是否決心要取回自己失去的加持力。如果你真正下定決心,那麼你的想法自然也會改變,那時你就會無條件地愛人;或是從那一刻起,你就能無條件地付出,而你的生活也會跟著變改。但是現在我們只是在談論無條件的愛,我無法幫你們做,甚至無法讓你們重拾原有的無條件愛心,因為那是你們自己的,要不要用它,由你們自己決定。
?
無條件的愛是當你在做的時候,完全沒想到你是無條件的,你只是自然而然就那樣做,然後由上天來做評斷。你們隨時都要儘量保持無私,至少要訓練自己,這樣有一天就會變成真的,變成自動的反應。儘可能訓練自己在做任何事時都本著無私的精神,還有像我以前說的,隨時善待他人。我那樣做並不是因為我想得到上天的加持,而是為了讓別人高興,而且我可以體會到對方的感受,因為我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

不是說我有他心通或天眼通可以看到,我不是說那種能力。我自然就知道一切,譬如一個超市收銀員工作一整天的感受,她必須不斷地動手結帳,有時還得拿起重物,像是一大箱礦泉水、一大瓶牛奶等等。她必須把商品拿起來掃描,然後放到另一邊,有時還得再拿起商品,為顧客裝進塑膠袋裡,或是把東西抬上來掃描等等,她整天都做這些事。我知道那種感覺,我知道她會感到痠痛,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即使那就像你在看自己的手那麼顯而易見,你也不會感受到,但 是我知道,所以我才說我什麼都知道。我也知道計程車司機的心情,他每天過著單調的生活,賺錢養育兩個小孩,供他們讀大學,而待在家裡的太太甚至還設法幫忙遠在科索沃或非洲等故鄉的親人。我遇到很多計程車司機都是從外地移居歐洲的,所以我知道他們的感受,我就是知道,也很同情這些人。所以我才說我什麼都知道,也因此我愛他們。

全然為了對方而做

不論我給他們什麼,全都是出於一片愛心,至少讓他們在那一天覺得生活好過一點。我跟他們聊天,問他們在當地生活的感覺如何,他們就滔滔不絕地向我傾訴:「噢,生活很艱難,語言不通,剛來時難以適應,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像外地人,他們不把我們當法國人,也不拿我們當英國人看待。」他會向我吐露所有的心情和家庭問題,以及離鄉背井的感受等等。我相信他說完之後一定感覺輕鬆多了,如釋重負!重點不僅僅是我給他小費,而是我送給他愛心,也願意側耳傾聽,並對他的處境深感同情,因為我知道他的情況、他的感受,我就是知道。我說這個不是為了向你們誇耀這種無條件的愛心,不過,這正是無條件的愛。我這麼做全是為了他們,不是為我自己。有時我寧可坐在車上默默打坐,那樣對他也很好。但是對他來說,實質的幫助就是陪他聊天,還有給他可觀的小費,不然我可以讓他說,我在一旁打坐就好。不過我還是聽他說,而且他知道我在聽,這樣對他也有幫助。

這只是舉例說明而已。不論你為別人做什麼,如果純粹是為了讓對方舒服快樂,那就是無條件的愛,因此你根本不會去想獲得上天的獎賞或得到加持等等,這就是無條件的愛。但是你們必須真正去實行,必須重新訓練自己。你們內邊都有這份愛,你們是神聖的,你們來自上帝,至少都有一些上帝的品質,那才是你。你們只需要重新訓練自己,好嗎?重新訓練自己踏上神聖的腳步,朝那個方向努力,慢慢地你就會記得:「啊,就是這樣!」然後你自然會無條件地愛人,你會不由自主地以愛心對待你所遇到的每一樣事物和每一個眾生。
?
動物的赤子情懷與上帝子民的尊嚴

你們都知道,我看到任何動物都很喜愛他們,譬如松鼠、鴨子,他們在我看來都好漂亮、好可愛!他們每天來敲我的門要東西吃,但是他們的神情就像天真無邪的小孩一般,並且不失身為上帝子民的尊嚴。他們不是像乞丐那樣,而是昂首闊步走到我的門口,等著得到愛心的對待,而且他們也知道自己會得到愛,因此一副很有自信、很有把握的神態。他們不是來乞求食物的,不,不是那樣。他們很清楚我對他們的觀感,以及會從我這裡得到什麼,他們確信不論得到什麼,純粹都是出自愛和尊重,別無其他。我確實也很尊敬他們,所以他們走過來時,哇,真是漂亮!像皇室成員一樣。有時我會開玩笑,不說某某公爵,而稱他們蘆葦林頓鴨爵(The Duck of Reedlington),比方說這樣,因為在我住的湖邊經常有一大群「蘆葦林」的鴨子,所以我稱他們「蘆葦林頓鴨爵」。而母的就稱為「鴨爵夫人」(The Ducess),而不叫公爵夫人。這是我幫他們取的皇家稱號:蘆葦林頓鴨爵、鴨爵夫人。我的身邊只有皇親國戚,別無其他。我有一整國的王室貴族組成的氣派行列,有某某男爵、女爵和某某公主、王子,因為他們的風度就像那樣。

他們不是像乞丐那樣來找我,甚至也不是像小孩在等媽媽餵食,而是像上帝的子民。他們像小孩那樣天真無邪,毫不懷疑地相信我會愛他們,會給他們東西吃,他們心裡很篤定。而且也不會因為我給他們東西就顯得卑躬屈膝或低聲下氣,他們覺得那是很平常的事,只是透過麵包、麥片、水果、沙拉等物質而進行愛的交流。他們愛吃沙拉,有些天鵝吃沙拉,有時我們也會請他們吃我們自己種的苜蓿、萵苣或花生。我請人查查看他們喜歡什麼食物,然後就請他們吃。然而他們上門時並不是像乞丐一樣,也不會覺得丟臉,他們一路走過來都很有威儀,看起來好漂亮!

所以如果你是以無條件的愛心貢獻,接受的一方不會覺得丟臉,不會感到自卑,不會自覺像乞丐或受人恩惠,他們不會有那種感覺,而只會感受到愛--愛的綻放、愛的交流、愛的迴響或愛的互動。他們不會覺得自己需要那些麵包或是那筆小費,不會那樣!他們只是感到開心快樂並保有尊嚴,因為我不是用施捨的態度給他們。

對待動物也一樣,他們知道我尊敬他們,而且很疼愛他們,所以他們來的時候一派雍容自在,默默在那裡等著,不然就敲門,或是到門邊知會狗兒一聲,他們感到很自然。

所以無條件的愛會讓人感到有尊嚴、有價值、備受關愛,這是我們應當給別人的,不光只是布施金錢或講和善的話語。如果你們互相給予對方真愛和尊重,就會有這樣的影響力。(大眾鼓掌)

我不能用教的把你們教會,你們必須親自去實行。也許你們已經在做了,這樣很好,我想你們許多人都有這樣做,那很好,繼續做下去。即使一開始你還帶有目的,也要繼續做下去,至少別人會得到利益,以後就會變成自動,你甚至想都不用想。每件事都需要練習,就像騎腳踏車,一開始免不了會受傷,膝蓋破皮、手肘撞傷或是經常摔下來,但是後來你就能駕輕就熟,甚至可以站在座位上表演一些特技!如果能不斷地練習,你就會做得很好。你們心中已經有愛了,只要重新加以運用、重新訓練自己、重新學習如何運用這份愛心,將它散播、施予出去就行了。你付出越多,你就越有愛心,就是這樣。你沒辦法不愛,到後來你會不由自主地去愛你所看到的一切。現在你們已經在做了,已經開始對別人付出更多愛心,你們愛花兒,也比以前更關愛所有動物,因為現在你們是用不同的眼光看他們,用開悟的觀點、用聖人關愛的眼神看他們。就某種程度而言,你們已經是聖人了,不同等級的聖人,所以要繼續下去,要做更多。只要有機會展現愛心,就立刻去做,之後你就會有愛心,這份愛將無所不包,這樣你就會重新獲得自己無條件的愛,百分之百無條件的愛,方法就是這樣,你也會因而得到更多加持。不是說我們為了得到加持而做,而是結果自然會這樣。

師父簡介

清海無上師是一位知名的慈善家、藝術家和靈性導師。她出生於悠樂一個富裕的人家,父親是一位具有高度聲望的中醫師。小時候,她就總是盡其所能地幫助醫院?的病人和窮困的人。由於她自幼對靈性的熱烈追求,她不斷地奉獻自己在各方面侍奉上帝。長大後,她到歐洲留學,並擔任義務護理人員,以及為紅十字會翻譯。很快地,清海無上師便發現,痛苦存在於世界的每個角落。為了找尋解除這些苦難的方法,遂成為她生活中最重要的目標。
?
清海無上師曾與一位德國醫生結婚,過著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儘管「分離」對他們來說,是個極為困難的抉擇,然而她的先生還是同意了分離。隨後,清海無上師便展開了靈性追尋之旅。

經過許多年的到處尋訪求道,最後她在印度喜馬拉雅山的深山裡,找到了一位開悟的明師,傳給她「觀音法門」—一種觀內在光和音的打坐法門。經過一段時間的精進修行之後,她就達到完全證悟的境界。
?
在她離開喜馬拉雅山後不久,由於一些人的懇求,清海師父於是將「觀音法門」傳給他們,鼓勵他們向內找尋自己偉大的品質。社會各階層的人士都發現,經由修行「觀音法門」,他們在生活中更滿足、更快樂和平靜。隨後不久,美國、歐洲、亞洲、南美洲以及聯合國,均邀請清海師父蒞臨演講。

清海師父除了本身是一位善行義舉的典範,她也鼓勵大家美化我們所居住的世界。從修行觀音法門,清海無上師發展了多樣自然天成的才華。她從繪畫、藝術創作、音樂、詩作、珠寶和服裝設計,呈現出各種文化以及她所遇到的人的內在與外在美。一九九五年,由於大眾的請求,她的服裝設計因而在國際各流行重鎮巡迴展出,其中包括倫敦、巴黎、米蘭和紐約等地。清海師父用這些藝術創作的收入從事慈善工作,以及弘揚上帝的真理。

雖然清海無上師不求任何的認可,然而世界各國政府官方和私人組織為了表揚她的無我奉獻,頒發給她許多獎項,包括:「世界和平獎」、「世界精神領袖獎台中水晶店」、「世界公民人道獎」以及服務大眾傑出人士和提昇人權方面的獎章。

前夏威夷檀香山市長花士先生說道:「她以愛心消除世上的仇恨,她為絕望的人帶來希望,她化誤解成為理解,她是偉人之芒光,她是全人類的慈悲天使。」

清海無上師是當代致力幫助人們發現和創造我們美好未來的人士之一。如同許多歷史上的偉人一樣,清海無上師也有個夢想,她說:「我夢想全世界和平,我夢想世界不再有殺生,小孩子們可以過著和諧安樂的生活。我夢想國際間彼此握手言和、互相保護、互相幫助。我夢想這個幾千百萬億年愛心造就的美麗的星球不會被摧毀,我夢想它將會在和平、美麗與愛中延續下去。是的,這是我的夢想!」

?

作者簡介

清海無上師

出生於悠樂(越南)中部,十八歲時赴英國留學,後赴法國和德國,並在德國紅十字會擔任翻譯,後來與一位德國醫生結?。在兩年的美滿婚姻之後,她帶著先生的祝福,去實現從小的理想,展開追尋靈性開悟之旅。歷經各國的艱辛朝聖之後,她終於與一位在世明師在喜馬拉雅山神聖際會,並得到這位大師傳法印心,經由深沈靜坐,她重新發現永恆的自性。在精進修行後,她達到了完全開悟的境界。

因應求道者的誠心請求,清海無上師慈悲地教導來自不同國家、宗教及文化背景的修行者,傳授打坐的方法──「觀音法門」。「觀音」是指觀內在的音流,亦即我們的「真我」。她充滿愛心與智慧的開示,帶給全人類希望,?發大家生活在真善美的世界裡。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愛海創意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8/02/01
  • 語言:繁體中文


高貴的野生





arrow
arrow

    thelmawa3p3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